人潮多!太平山暑假啟動車輛管制 「不分平假日」

人潮多!太平山暑假啟動車輛管制 「不分平假日」 | 華視新聞
(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農委會林務局自7月15日起推出國人可自12國家森林遊樂區擇一處免費入園,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因此湧入許多車潮及人潮。為了因應驟增的遊客量,羅東林區管理處在上週末(7月18~19日)都啟動了車輛動態總量管制措施。為讓區內人流更為分散,以往只有週末假日才啟動管制措施,不過羅東林管處今(21)宣布,在今年暑假期間之平日也將實施。

太平山入園車輛達800台 預告訊息會在這出現

羅東林管處說明,當入園車輛數達800台時,由售票站開始預告管制,預告之訊息將會揭露在:(1)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途中的公路總局6處電子看板、(2)警廣電台(FM104.9)播放、(3)7月25日起太平山官方網頁可查詢即時入園車輛數、(4)洽詢售票站(電話03-9809619),以便民眾可以掌握即時資訊。

入園車輛達上限1000台 不再提供車輛入園

羅東林管處指出,當入園車輛到達上限1000台時,不再提供車輛入園,倘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以讓區內車輛數維持1000台以內。依據過往經驗,假日車潮高峰約於上午9~12點間,因此提醒遊客,可提早入園避開人潮。

羅東林管處設據點 節省遊客入園時間

羅東林管處表示,太平山是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之中,目前入園使用免費方案比例最高的森林遊樂區,約佔9成,為縮短遊客等候購票入園的時間,羅東林管處機動於售票站前3公里的土場據點,加派工作人員,進行解說及前導作業。羅東林管處也提醒遊客使用一次性免費入園方案,須出示身分證、健保卡或其他證明文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