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球暖化害慘 南台灣海域珊瑚白化

鍾孟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有「珊瑚王國」的封號,然而全球暖化現象,氣候酷熱,海洋均溫多次高達30度以上,墾丁沿海以及小琉球海域都出現大量珊瑚白化情況,這樣白化的現象比過去還嚴重,讓保育團體及學者都相當憂心,目前只能希望海水升溫帶來「颱風」,為整個海域降溫來救珊瑚。

全球天氣變遷,近年來呈現的極端氣候,潛藏著不少生物危機,美麗的珊瑚礁群,台灣有珊瑚王國的封號,然而現在卻被發現,墾丁海域的珊瑚大量白化,原本有紅黃綠紫等等,各種美麗顏色的珊瑚,現在好多都褪色變白了,這樣的現象不只在墾丁,在小琉球海域的珊瑚,同樣也出現大量白化狀況,這讓保育專家與學者當相當憂心。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說:「淺的地方也白,深的地方也白,而且牠的面積比往年還要大。」近年來的酷熱天氣,連著幾天的高溫,讓海水均溫持續高達31度左右,近期的狀況已經比1998年,全球珊瑚大白化還要慘,如果持續這樣的高溫,不耐熱的珊瑚恐怕面臨死亡命運,目前只能希望海水升溫帶來「颱風」,為整個海域降溫來救珊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