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早操團」崛起 各式各樣任你選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熱,很多人都往涼快的山上避暑,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客暴增,管理單位說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0到20,其中阿公阿嬤特別多,除了有敬老票10元的誘因外,最近還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早操團,有做外丹功的、氣功的,還有哇哈哈大笑操的,帶你來看。

雙手舉高,仰天長笑,接著喊口號,大家圍一圈,哇哈哈笑不停,另一邊則是有一大群阿公阿嬤抖不停,也有人自己做自己的不跟團。

這裡是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每週一到四上午九點多高樹林的野餐區就會湧現做操人潮,做操的人相當多,而且會自然分團。民眾說:「認識的人然後在這裡一起,我們先暖身操。」記者VS.民眾說:「(跟老師做操要付錢嗎),不用。」

阿公阿嬤的早操團過去大多在公園出沒,現在卻出現在高海拔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不要去音樂干擾到其他遊客,不能有商業行為,在園區的立場上面是不會去多加干涉,還有來禁止。」

疫情緩和加上天氣熱,讓好空氣的溪頭大受歡迎,管理單位說,遊客比去年同期增加10到20%,平日有6千多人,假日多達8千人,而且阿公阿嬤時間多,加上敬老票只要10元,難怪早操團大舉攻進溪頭園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