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空中瑜伽撞頭 老師教撇步防受傷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維持身材,不少人會練習空中瑜伽,這是靠柔軟的布料輔助,完成高難度的動作,來訓練核心肌群,最近網路運動群組內,有一段被分享的影片,就是一名女子練空中瑜伽,在空中擺盪後,頭直接撞上鏡子,碰的一下,畫面很嚇人,專業的瑜伽老師表示,空中瑜伽需要比較大的空間,尤其在做花式動作的時候更要小心。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被分享,畫面中的民眾在練空中瑜伽,空中擺盪卻,瑜伽教室學員說:「啊。」碰的一聲頭直接撞鏡子,旁邊的人嚇壞了,在狹長的空間,做大幅度擺盪,空中瑜伽的安全空間,成了討論焦點,事發瑜珈教室,老師出面說明,瑜伽老師謝金妙:「我們會再練習,練習到成功之後,才會把它錄下來,所以她還有再上去第二次成功了,(那後來還有撞到嗎)當然沒有啊。」

我們也找到專業空中瑜伽教室,示範怎樣才安全,瑜伽老師陳伊棠:「學生之間的身長距離,旋轉半徑這些都是需要考量進去。」底下地墊直徑150公分以上,交錯擺放,學員與老師拉到最大身長避免碰撞,採用鋼樑形式掛布相對穩定,評估學生狀況也很重要,瑜伽老師陳伊棠:「花式表演比較適合,在所謂有些表演性質的人員,他需要去學習的,一般學生是不適合的。」

花式技巧擺盪幅度更大,需要的核心經驗都得更多,並不是一般學員或上幾堂課,就能模仿,必要時靠近鏡子的空間就別使用,避免發生,類似這段頭撞鏡面,讓人頭皮發麻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