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自菲入境確診 台累計458例.7死

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4)日國內又新增三名境外移入個案,而且全都是從菲律賓回台的,其中案456回台灣後採檢第一次陰性,但因為咳嗽很嚴重,要求住院再採檢,結果確診,另外案458也是在菲律賓先驗了血清抗體陰性,回台灣後確診,指揮中心考量菲律賓現在疫情嚴重,平均每天新增1600例,決定從7/26開始只要從菲律賓回來,要入境的旅客,都要全面採檢。參考標:,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26號起菲入境全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了3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國際新冠病毒疫情不斷升溫,台灣也新增了三名,從菲律賓馬尼拉回來的個案,案456一名男性外籍配偶,去年11月到菲律賓工作,7/13發病就醫但,7/20回台灣檢驗陰性,但是因為劇烈的咳嗽再採檢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案456)在坐防疫計程車的時候,就自己主動就是說要去安排住院,所以他也沒有回家,就直接到醫院去住院。」

一採陰搭防疫計程車說要安排住院,在醫院採檢確診,另外一名案457,是菲律賓籍男性,今年三月回去探親,7/13回台灣居家檢疫期間,開始出現症狀後通報就醫確診,案458是國人,1月到菲律賓工作,7/14發病自己吃藥緩解症狀,22號回台灣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當地的公司安排驗武漢肺炎,他(案458)是驗血清抗體的快篩,結果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光是7月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11例境外移入個案,而且6例都是來自菲律賓,所以從7/26星期天開始,所有從菲律賓入境的旅客,全都要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機場直接採驗,有症狀的到集中檢疫所等待,沒有症狀的仍然回家等待檢驗的結果。」雖然台灣防疫嚴謹,但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決定在機場,先針對高風險的菲律邊擴大採檢,不讓邊境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