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屏鵝公路塞爆 警1天開287罰單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隨著國內疫情解封,暑假出現大量旅遊人潮,通往恆春半島墾丁的屏鵝公路,每逢周末假日湧進的大批車輛,讓整條路塞個不停,卻有不少駕駛人耐不住性子,直接往右切到路肩違規行駛,檢舉案件暴增,警方一天之內,就開出287張罰單,數量驚人。

屏鵝公路大塞車,幾乎動彈不得,就有駕駛耐不住性子,紛紛開到路肩上頭,一台兩台三台,呼嘯而過,通通都是違規駕駛,方向燈打了,就立刻從路肩,切進裡面的車道,害得後方車輛得緊急踩煞車,暑假來臨加上疫情趨緩,屏鵝公路每逢假日大塞爆,前往墾丁的車潮,破四萬輛車次,也讓違規檢舉案件暴增,屏東縣政府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總共檢舉了有2百多件的違規案件,這些的話經過我們的檢視的話,有符合道交條例處罰的要件的話,我們都會來開單。」

一天之內,就能讓警方開出287張罰單,違規行駛路肩,除了相當危險,也只會讓塞車更加嚴重,屏東縣政府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行駛機慢車道來做超車的動作,那這樣不僅造成機慢車的危險,也會影響到後面車輛的安全。」疫情解禁,民眾塞爆國旅景點,但開車出遊,還是得遵守交通規則,否則罰錢事小,引發事故壞了遊興,可就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