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就業博覽會 逾4200職缺徵才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製造業還是受創嚴重,導致減班休息的家數和人數再度升高,目前全台一共1049家、25208人實施無薪假。不過,民眾還是需要找工作過日子,今天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就有一場勞動部和新北市共同舉辦的大型就業博覽會,100家廠商釋出超過4200個工作機會,月薪三萬以上職缺多達四成。

疫情發生後,第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不少民眾趕快來找機會,民眾:「都不太好找今天來想找正職的。」民眾:「因為我是媽媽,我希望(月薪)至少是25000元以上。」先求有再求好,勞動部長許銘春,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幫民眾把關,新北市長侯友宜VS.勞動部長許銘春:「3萬以上,對他們這裡都3萬以上。」

博覽會上,有四成職缺,月薪三萬以上,科技業像是宏碁華碩,餐飲業包括王品古拉爵藏壽司,都來現場搶人才,餐飲集團人事部主任李宛蓉:「目前覺得疫情是一時的,但是人才的招募和公司的經營,其實是長久的,所以就是照著計畫,把原訂的店舖開出來的時候,其實需要的人手,是需要補充進來的。」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部從疫情解封以後,辦得第一場大型博覽會,那也是第一次跟我們新北市來合作。」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207萬的勞動人口裡面,有3.9%的失業率,我們還要非常地努力。」現場也提供AR虛擬面試系統,可以先在這裡練習好面試口條,再正式出擊,透過科技幫忙,提高面試的成功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