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回來了! 日月潭單月湧入33.7萬人

王詩涵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遊客回來了!根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六月份日月潭湧入33萬7千名遊客,創下七年來旅客數單月新高紀錄,國旅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萬3千人,七月份又有安心旅遊補助上路,加上暑假因素,七月統計人數有機會再衝一波新高。

來到日月潭,大石頭地標前都是人,拍照打卡一定要的,還有這間茶葉蛋店家,店員的手忙到停不下來,最近日月潭人潮回來了,商家都很有感。

自行車出租業者說:「差不多一倍以上。」自行車業者說租車的人變多了,民宿業者說:「有有有,還有房間,那你們需要什麼樣的房型。」民宿旅客也變多,餐廳業者說:「人都出來了,(多有五成以上嗎)應該有喔。」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林映均說:「我們比較國旅部分的話,今年(六月)是有略為上升,單月份就有(新增)一萬多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今年六月份日月潭湧入33萬7千名遊客,創下七年來旅客數單月新高紀錄,國旅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萬3千人,七月份的人數還沒統計,有機會再衝新高,但其實日月潭的商家很擔心人潮不持久。

遊艇業者說:「因為大概有振興券的關係,現在生意會比較好,(擔不擔心國外遊客不能進來)當然是非常擔心啊。」商家說:「你暑假可能過完之後,遊客就又恢復以前那樣,上班上課啊。」

日月潭國旅人數變多,人潮能帶來錢潮,商家也盼這股旅遊熱度可以持續下去,不要又回到冷冷清清的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