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469足跡曝光 台中2酒吧暫停營業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案469比利時籍工程師,去過哪裡,民眾都很關心,台中市政府公布,他在7月23號,曾到西區兩間酒吧,過程中都沒戴口罩,衛生局馬上安排40位接觸者檢驗,也到兩間酒吧周圍消毒,兩家店目前都暫停營業。彰化衛生局也公布疫調結果,工程師在彰化去過24個場所,有餐廳、酒吧、健身房,共接觸371人,其中有49人居家隔離,116人自主健康管理,其中住過的三間旅館就接觸88人,衛生局也立刻進行全面的篩檢和消毒。

台中環保局連夜派人,到西區的兩間酒吧外圍消毒,因為衛生局調查,染疫的比利時籍工程師,曾經在7月23號的晚間,來到兩間酒吧,接觸了40人,衛生局說已經安排篩檢,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說:「立刻通知業者要進行(內部)消毒。」

兩間店目前都停業中,其中一家業者一大早,就請來打掃阿姨,進行消毒。記者VS.清掃人員說:「這個我不知道耶,(是有人請妳來打掃喔)對對對。」衛生局說,比利時籍的工程師在這兩間酒吧消費時,沒有戴口罩,附近居民很擔心,居民說:「何止慢半拍根本就沒作為。」

這名工程師,也曾到過彰化三間旅館投宿,但彰化縣衛生局,第一時間選擇不公布詳細足跡,小吃業者說:「這個足跡要公布出來啦,不然這樣造成(遊客)人心惶惶。」民眾說:「不用公布啦政府有疫調做得好,就讓他們去處理就好了。」

衛生局解釋,已經調查出工程師在彰化,去了24個場所,有餐廳、健身房還有酒吧,共接觸了371人,其中有49人居家隔離,116人自主健康管理,而在旅館的接觸者就有88位,衛生局也要求消毒、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該匡列接觸的採檢都完成了,所以目前現在的風險是低的,所以並不需要做這樣(公布)的處理。」衛生局說,已經全面掌握工程師足跡,雖然他去過的地點多,但所有接觸過的地點都已經完成消毒,請附近居民或遊客都不用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