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擬立新法 禁男外出裸上身、女裙過短

柬埔寨擬立新法 禁男外出裸上身、女裙過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亞洲

柬埔寨是佛教國家,而柬國內政部也正在草擬一項新法案,將禁止女性裙子穿太短,布料也不能太過於輕薄,而男性也不能裸露上半身,如果法案通過,明年就會開始實施,而消息傳出後就受到人權團體批評「壓迫女性」。

柬國擬定新法 箝制男女身體自主權

《路透社》報導,柬埔寨正在研擬新法案,該法案將禁止男性出門裸露上半身,女性穿著「過短裙子」、「布料輕薄衣服」,政府部門擬訂草案,讓國會通過後,最快明年就會開始實施,當局就可以對這些穿著不當的人開罰單。

柬國內政部國務卿Ouk Kimlekh說,這個法案主要是為了守護傳統文化,無關維持社會秩序,他也說出自己心目中女生裙子理想的長度,必須超過「大腿一半」。

柬政府立法禁「裙太短」 人權團體批「壓迫女性」

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導,柬埔寨官員曾經警告過一名39歲女網紅,不可以穿太暴露,但是她不甩警告,仍然穿著火辣衣服在臉書上開直播賣東西,之後遭逮捕並以「色情」、「暴露」等罪名被判刑6個月,連柬埔寨的總理洪森(Hun Sen)也痛批「敗壞文化」。

對於此法案,人權團體跳出來批評「壓迫女性」,貶低女性自由和身體自主權,同時也是在檢討被害者,讓女性對於別人施加的性暴力犯罪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