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刺激消費 雲林1牧場進帳百萬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農委會發送500萬張農遊券,領到的民眾要在居住地以外的縣市消費,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使用農遊券的狀況相當熱絡,其中崙背鄉的千巧谷牧場和西螺農會,2週內增加百萬元營收,千巧谷牧場還從疫情受災戶,一躍成為全國前20名消費績優單位,但傳出有業者抱怨,農遊券要隔一個月才能兌領現金,超不方便。

雲林崙背鄉的千巧谷牧場,販賣區人山人海,全是遊客排隊結帳,而且幾乎人人都拿出手機刷農遊券,記者VS.遊客說:「(專程來使用的)專程來使用的。」牧場業者說疫情前,假日遊客數有5000多人,疫情發生後遊客數大砍超過一半,最近疫情趨緩,再加上中央發250元的農遊券,讓他們從疫情受災戶,一躍成為全國消費績優單位前20名,2週營收增加百萬元,單日更成長5成,牧場業者黃吉雄說:「現在比假日平時的假日,還要好大概又多出4至5成的遊客過來。」

同樣因為農遊券,生意大好的,還有西螺鎮農會,西螺鎮農會祕書沈培昇說:「消費的部分,差不多5700多份,那這個銷售金額,差不多在144萬多。」農遊券助攻,人潮回來了,但傳出有業者抱怨民眾用農遊券消費踴躍,業者卻要等到1個月後才能去銀行兌現,月結很不方便,牧場業者黃吉雄說:「在武漢肺炎期間沒有生意做,現在才壓一個月也已經很高興了,總比沒有生意做好了。」農委會輔導處科長楊欣佳說:「正在做核銷的作業,如果順利的話,我們會往半個月來做調整。」

農委會說,農遊券發放500萬張,目前回收149萬張,使用熱絡的程度超乎預期,已經緊急和店家確認核銷資料,核銷順利的話,就能提前半個月讓店家兌換現金,減少資金週轉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