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訂票新制首日上路 銷售量增5成

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開始台鐵訂票有新規定!把原本只能預訂14天以內的車票,放寬到28天,因此今天上午的訂票量,就增加了5成,而接下來的中秋和國慶連假,也都可以提前到9月初訂票,有民眾認為這樣可以更方便規劃假期,但也有人擔心車票可能一下子就被搶光。

台鐵售票員VS.民眾說:「您好請問可以買9月2號的票嗎,(9月2號今天可以啊)。」台鐵買車票的新規定,選擇在暑假期間上路,從原本提前14天預訂,放寬到28天,光是開放的第一天,就多了五成的訂票量。記者林仙怡說:「每一個售票口,都貼上新規定的告示,想要搶連假車票,日子更是要記牢。接下來的四天中秋連假,10月1號到4號的車票,從9月2日就可以開始訂,國慶連假10月9日到11日,在9月10日就可以訂,還有年底的重頭戲,耶誕節和跨年從11月底,到12月初就要搶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李宗陽說:「民眾可以在這個訂票期間內,一次預訂去回程的車票。」民眾余先生說:「他可以開放一部分啊,可能28天先開放一半,可能到14天再開放另外一半,不然28天可能臨時要去的人,就沒辦法訂到車票或什麼的。」除了放寬訂票期限,台鐵也開放自行車廂,讓一般民眾進入,還可以攜帶寵物鳥上車,不過寵物箱的尺寸也有限制,新規定上路,也希望讓民眾盡早規劃,享受一趟充實的旅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