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真實上演! 臺博館用AR讓恐龍「復活」

「博物館驚魂夜」真實上演! 臺博館用AR讓恐龍「復活」 | 華視新聞
黃河巨龍AR復原畫面。(臺博館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沒有想像過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中博物館展品復活起來的劇情會真實上演呢?現在透過AR擴增實境科技就能實現願望!國立台灣博物館首次運用「AR 室內定位導覽系統」使古生物及化石「復活」,多元的AR技術不僅使展品更加栩栩如生,還能讓展品與觀眾互動,為科普教育增添更多趣味與可能性。

恐龍復活了!臺博館AR導覽讓化石動起來

臺博館表示,AR擴增實境技術是博物館典藏加值與觀眾體驗的未來趨勢,與VR虛擬實境相比,AR應用更為便利,只需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即可體驗互動樂趣。此次「臺博掌上博物館」首次運用「AR室內定位導覽系統」,讓民眾能身歷其境的體驗展覽,除了有定點導覽與標示重點展品的功能,更結合3D影像讓原本靜態的化石或骨骼標本「動」起來。除了以科技為博物館典藏加值外,更使博物館教育形式多元化,讓個人行動裝置成為專屬導覽員。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臺博館為讓觀眾更貼近博物館展示,以及容易理解展覽的知識內容,近年來借助科技的力量,創造學習環境提供兒童觀眾自主學習,透過五感體驗、互動探索的展示裝置,引導觀眾參與。

用AR與古生物互動!即日起下載App就能體驗

此次臺博館與宇萌數位科技及化石先生合作,運用AR擴增實境科技打造的「臺博掌上博物館」,以趣味性與知識性的方式引導觀眾觀賞化石展品,同時與滅絕的古生物互動。

臺博館共規畫館外10個LBS(即時定位服務)AR集章活動、40個AR室內定位導覽,更「復活」了18件化石展品、還原2個中生代場景,未來將分期推出不同主題的AR互動體驗內容,透過精彩的虛實整合導覽,讓觀眾成為古生物的知識達人。 即日起至臺博館古生物館可使用手機下載「marq+」App體驗「臺博掌上博物館」,詳情請至官網教育活動頁面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