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強制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5萬元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先前疫情趨緩時,高雄捷運只規定閘門進站時必須配戴,不過從現在開始,只要你進了捷運票口,不管在車廂內還是月台,口罩通通不能拔下,勸導不聽,最高可以開罰1萬5000元,而在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下令,室內場所宣導2週過後,不配合戴口罩政策,就會直接罰款處分,導致現在出現搶口罩潮,許多藥局連實名制都快要買不到。

民眾:「也是不好買現在網路上都訂不到。」非常難買到,還有這位小姐,藥局跑了好多家,民眾:「(一路買過來)對然後每一家都沒有。」

近期外籍人士疑似在台染疫,讓各界不敢大意,台南市府甚至直接下令,室內場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也不戴上口罩,兩週後將強制開罰業者及民眾,導致台南出現搶口罩潮,許多藥局,連實名制口罩,都買不太到,台南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希望他在做一件事情的宣布時,能夠考量後端基層的需求,讓民眾的口罩能夠滿足。」

要求中央應調整一下配送的情況,避免規定上路,卻沒有口罩可戴的窘境,鏡頭直擊,這位民眾口罩沒戴,就衝上捷運車廂,民眾:「比較急會不小心忘記戴口罩。」

這樣的行為,就算能保持社交距離,也通通不允許,高雄捷運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過去疫情趨緩時,只有在進站閘門,才需要強制配戴,但現在規定變的更加嚴格,高雄捷運資深管理師張珏瑋:「大家要配戴口罩那進站以後,也希望大家不要把口罩拿下來,維持一個更好的防護措施。」現在都還是勸導期,站內不從聽指示,才會開罰,不過勸導期過了之後,罰單最高1萬5000元,就會直接送到你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