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擎天崗水牛遭噴不明液體 陽管處:已觸法

【影】擎天崗水牛遭噴不明液體 陽管處:已觸法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擎天崗的牛隻吸引不少民眾前去拍照打卡,但近日有網友PO影片表示,有幾個孩子對牛隻噴灑疑似辣椒水的不明液體,今(6)日陽明山國家公園粉專發文表示,此行為觸法,管理處已循線追查,並呼籲遊客善待動物,避免水牛攻擊人的意外發生。

民眾疑對牛隻噴辣椒水 網怒:「太可惡了」

有民眾在臉書發佈影片,畫面中幾位孩子跨越圍欄進入草原,逗弄牛群後,接著噴灑不明液體,牛隻隨即跑走,作弄動物的青少年也拔腿就跑,不少網友對此行為表達憤怒,紛紛留言「太可惡了」、「生命需要被尊重」、「 看起來是小牛,讓人覺得好心疼」、「 一定要揪出處罰」。

人牛衝突曾發生 陽管處籲跟牛保持安全距離

陽明山國家公園表示,過去曾經發生多起人牛衝突事件,包含遊客走在步道上卻被發情牛所襲擊、坐在草地上離小牛太近遭母牛攻擊、走在山徑上遇到牛隻想避開卻還是被撞上,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危險性,另外,擎天崗的牛是野放的,不是人類飼養,因此陽明山國家公園也提醒民眾,不要跨越圍欄、跟牛保持距離、不要開閃光拍照,若有帶寵物也一定要繫繩。

(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曾有婦遭牛撞死 陽管處已將步道採「人牛分離」

2年前陽明山擎天崗發才發生一名婦人因遭牛隻撞倒,數日後身亡,因此目前中央步道區已採「人牛分離」,並設置強固圍籬、提高高度,就是要維護遊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