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即起強制戴口罩 2人勸導不聽移送裁罰

北捷即起強制戴口罩 2人勸導不聽移送裁罰 | 華視新聞
(北捷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政府防疫指示,即日起,旅客搭乘台北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各車站均已公告相關告示,即日起為期一週加強勸導,自8月13日(週四)起,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也將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

2人被勸帶罩不聽 移送裁罰最高1.5萬

北捷表示,自4月4日強制戴口罩以來,共查獲2件未戴口罩且勸導不聽案例,均已移交台北市衛生局裁處。北捷鄭重呼籲,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此外,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至於發燒(體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8度)旅客,仍將拒絕提供運送服務,以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

北捷強調,自疫情初期,即已實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值勤時全面戴口罩,並持續進行各項消毒措施,包括捷運電聯車車廂於每天出車前及營運時間每8小時加強消毒作業;各捷運車站、地下街、貓纜、小巨蛋、兒樂及北投會館等場館,旅客民眾頻繁接觸之設備,如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消毒頻率為每4小時1次;並於運量大的車站如台北車站、西門站、市政府站、中山站、板橋站、忠孝復興站及龍山寺站等,共設置17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偵測旅客體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