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丟珊瑚溝 毀生態最高罰10萬

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小琉球擁有許多自然美景,不過現在卻被發現落日亭旁的珊瑚礁溝當中,竟然有一輛機車被棄置在裡頭,車體嚴重毀損,現在車主母親出面指認,是被人偷竊丟置在這,相當惡劣,不曉得嫌犯的動機為何,相關單位正努力要將這輛機車吊掛上來,否則將對環境造成影響,而破壞岩礁生態的行為,最高可以重罰十萬元。

藍色大海,一旁是美麗的珊瑚礁岩,不過從仔細往溝縫一看,一台機車卡進岩溝中,外殼破裂,車頭毀損的相當嚴重,狀況慘不忍睹,疑似被人偷走,丟棄到這處珊瑚礁岩溝內,車主母親蔡小姐:「這155CC的很重而且他有鎖龍頭,一定會是很多人啊。」

車主母親在臉書PO文,7月19日停在小琉球天台海鋒中隊旁的空地,卻無緣無故消失,後來車主才在落日亭發現自己的愛車被丟棄在岩溝中,已成了這副破碎不堪的畫面,也不滿兇手這樣的舉動,破壞小琉球當地生態。

車主母親蔡小姐:「也是破壞我們的珊瑚礁啊。」民眾:「旁邊的礁岩都被撞壞了。」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在風景區裡面任意拋棄廢棄物,可以處新台幣五千塊以上,十萬塊以下罰鍰。」

嫌犯將機車丟進珊瑚礁岩溝,破損外殼散落,甚至有油汙外漏的疑慮,恐怕破壞這美麗的岩礁生態,這樣的行為,最高可以重罰十萬元,不過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趕緊協調單位,將受損機車吊掛上案,避免環境造成汙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