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勒令停業 盛唐一度公告僅停診3天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盛唐中醫,中藥查出重金屬超標,導致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及十位民眾,鉛中毒,遭衛生局勒令停業兩個月,就在勒令停業生效後,沒想到盛唐居然在大門口,貼出一張公告,只寫說診所因故停診三天,擺明是挑戰公權力,衛生局說,如果盛唐偷偷看診,就要依醫療法廢止開業執照,上午,記者再次前往盛唐中醫,發現公告已經悄悄撤換。

爆出在中藥裡加禁藥硃砂,且害民眾鉛中毒的,台中盛唐中醫,大門公告,紅字寫8/7到8/9,因故無法看診,不過,他們在8/6就被勒令停業2個月,這張公告只寫停診三天,難道是在挑戰公權力嗎,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長楊惠如:「醫療法109條,醫療機構受停業處分而不停業者,廢止其開業執照。」

衛生局將依醫療法第109條醫療機構受停業處分而不停業者,廢止其開業執照,衛生局接獲消息,強調,只要發現盛唐,偷偷看診,就要依法,廢止他們的開業執照,今(10)日記者回到盛唐中醫,發現大門深鎖,門上有一張,新的公告,盛唐把公告改成停業到10/5,打電話到診所也沒人接,盛唐中醫診所電話:「盛唐中醫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

盛唐除了換公告,原本門口支持者送來的蘭花,上頭加油打氣的卡片,也全都拿下,從過去看診要代排掛號,到爆出鉛中毒勒令停業關門,現在一舉一動,都被緊盯,只要違法,衛生局馬上做出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