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 澎湖花火節今晚取消.停班課

陳能振 李文彬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颱風米克拉腳步越來越近讓澎湖跟金門是繃緊神經,現在正是觀光熱潮,下午還是有不少遊客到澎湖玩,但今(10)日的花火節表演取消,也讓大家覺得好掃興,澎湖今晚到明天中午也停班停課,金門機場也是擠滿人,卻是想候補機位回台灣,縣長楊鎮浯也到抽水站視察,要確保防颱措施,滴水不漏。

拖著行李箱大包小包,滿載三百多名遊客的快艇停靠馬公港,大家墨鏡外套全身包緊緊抬頭一看卻是一大片烏雲,因為颱風米克拉腳步是越來越近,為了花火節特地來澎湖玩,但縣政府已經在10號下午三點半宣布今晚的場次取消,讓遊客覺得心酸酸,遊客:「你說擔心也是會啦,因為我們也是為了花火節來,那它(颱風)如果真的來的話,我們也是覺得很惋惜。」花火節承辦廠商:「花火節的帆布啊要防颱準備啊。」

趁著風雨還沒到觀音亭這也趕緊把帆布拆卸下來,超前布署的還有量販店,打造防颱專區泡麵餅乾跟青菜全都先幫你準備好,除了澎湖繃緊神經的還有金門,機場這出現不少候補人潮希望能提前先回到台灣,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到抽水站視察確保必要時都能發揮作用,記者VS.漁民:「怎麼會想到先把船吊上來,颱風明天就到了。」漁船也全都躲進港內避風頭希望風雨過後都能一切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