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大「疫」! 搭熱氣球強制戴口罩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陳君毅 報導  / 南投縣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開幕20多天,有60多萬人到訪,但國內陸續增加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主辦單位不敢鬆懈,今(10)日開始,民眾沒戴口罩就不能買票搭熱氣球,南投合歡山武嶺,也是熱門避暑勝地之一,尤其小小的武嶺亭,經常被遊客擠爆,但戴口罩的人也開始少了,警方說會加強宣導,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拍完美照趕快戴上口罩,南投合歡山武嶺亭一整天遊客不斷,有人口罩戴好戴滿,但也有滿多人沒戴口罩,遊客:「還好現在感覺就沒有很嚴重。」遊客:「防疫措施做好就好顧好自己。」遊客:「公共場所都要戴著口罩。」

合歡山武嶺是遊客最愛的避暑勝地之一,尤其是在武嶺亭打卡拍照留念,但這裡面積只有45平方公尺,卻經常擠2.30人,假日人更是多到不行,很難保持戶外至少一公尺的安全距離,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塗瑞湮:「武嶺地方狹小,民眾前往打卡還有拍照,務必戴上口罩。」

雖然武嶺是開放山區但人一多,難免有感染肺炎風險,警方也只能在巡邏時加強呼籲,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也有同樣狀況,大批遊客,坐在草地上,熱氣球緩緩升空,看得忘我,也忘了戴上口罩,主辦單位:「所有的飛行員工作人員開始進場的時候,我們都一定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更要求,10號開始,沒戴口罩,就不能買票搭乘熱氣球,飛行途中,也不能摘下口罩拍照,遊客:「滿不錯的保護大家。」大部分民眾都樂意配合,但還是有很多遊客沒戴口罩,主辦單位也是不斷廣播,希望大家配合,疫情還沒結束,別那麼早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