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桌椅占用騎樓 行人被迫與車爭道

蕭雅心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如何讓騎樓不被占用,民眾不必跟汽機車搶道?民眾反應,高雄市區有不少騎樓、被堵住的亂象,影響用路人的安全,華視記者實際上街直擊,不少店家會直接將用餐區、雜物,擺在騎樓上,有家長表示,因為騎樓沒得走,被迫帶著小孩走上馬路,險象環生,有議員建議,高市府應該規劃、騎樓整齊線,讓行人能走得更安心,交通隊也表示,占用騎樓,要是勸導不聽,就要開罰。

人行道騎樓,機車隨便一停,身障者就被迫跟機車搶道,這樣的亂象,在高雄不只一種。民眾說:「賣那些吃的啊或是椅子桌子,都放那邊啊,就要繞路帶小孩很不方便。」不管是商家占用騎樓空間,或是在上頭停滿機車,不留通道,這些都可依法開罰。

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說:「占據騎樓的話,依處罰條例規定是處罰行為人,1200元到2400元的罰鍰。」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把騎樓的有公共通行空間那個範圍,標示出來的那條黃線真的很重要。」

「騎樓整齊線」,在台南就有著手推動,越線則開罰,那高雄是否有推相關政策,高雄市工務局代理局長黃榮慶說:「騎樓通行原則上是要留1.5公尺寬的通道。」工務單位花1800萬,來整平騎樓空間,如何更有效率地,讓騎樓保持通暢,才能真的讓,用路人走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