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胖麵條冬粉奪冠? 網傳1百克349大卡!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愛吃麵食的愛麵族嗎?網路流傳,一張常見12款麵食的熱量,其中冬粉熱量驚人,同樣100公克,冬粉349大卡,烏龍麵卻只有124大卡,讓許多網友覺得不可思議,一直以為冬粉最健康,熱量最低,是減肥聖品,難道這些年都吃錯了嗎?

吃哪個肥肉先到,是這一口冬粉,還是這一口刀削麵,這要有請每天被追著問的滷味店老闆,滷味店業者VS.記者說:「如果我要減肥我要吃冬粉還是烏龍麵,你要吃冬粉因為它的澱粉比較少。」吃烏龍麵比冬粉會發福,但是網路上卻流傳這麼一說,同樣100公克,乾冬粉就要349大卡,乾拉麵更少290大卡,乾刀削麵265大卡,沒想到乾烏龍麵最少只有124大卡,讓大家大吃一驚,難道這些年冬粉吃錯了好多斤。

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說:「(乾的)冬粉米粉本身是非常乾燥的食材,所以非常輕,烏龍麵的話可能重量是比較重的,沒辦法這樣做比較,如果可以用煮熟後的狀況來做比較,(煮熟)冬粉100克100大卡,烏龍麵來講的話100公克大概就185大卡,烹調過程加了多少油脂,還有就是你的配料,都會影響到你的總熱量。」

熱量怎麼算看生米煮成熟飯,吃一份白飯熱量,等於吃一份烏龍麵,卻等於吃兩份冬粉,所以大家莫急莫慌莫害怕,如果要減肥,就安心當冬粉的鐵粉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