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亂再現? 蘇揆:庫存3億片別搶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又出現口罩搶購熱潮,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和IG發文,信心喊話,政府倉儲裡還保持3億片以上的口罩,呼籲民眾不用囤貨,可以多利用口罩實名制3.0來預約!而許多通路一罩難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時候,必須搭口罩,否則就會挨罰,台北捷運公司,就在6個捷運站,設置口罩自動販賣機,一片售價十塊錢!

投入10元硬幣或是用悠遊卡,電子支付也可以,搭捷運要是忘了戴口罩,一片口罩賣你10塊錢,就是比起外面貴了不少,還是有不少旅客願意買單。捷運站民眾說:「藍色的,(會覺得10元很貴嗎)欸,我覺得現在20塊都要買,也還好在這個時期啦。」

包含台北車站等六個人潮多的捷運站都有這台自動販賣機,也有旅客堅持不買,向詢問處工作人員索取免費的紙口罩。捷運站民眾說:「因為家裡也還滿多的,想說就不要浪費那個10元,就不要浪費吧對啊,(之前)進去我沒戴,站務人員還很好心的送我。」

全球新冠病毒爆發第二波疫情,引起民眾恐慌,國內又出現口罩搶購熱潮,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喊話不用囤積訂了就有,還公布倉儲內的情況,國家口罩儲備量多達將近三億片,強調日產量足夠多利用3.0預購,就能買到口罩。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我們的戰備存量還有郵局它的庫存,那前幾天回報給我們的時候大概近3億片,大家的需求量又上來了,所以我們現在先暫停口罩的,有一些管制啦,那希望說讓國內的信心比較足夠。」而針對傳出口罩9月可能漲價的假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闢謠,每片5元將持續到12月底,保證不會漲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