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iPhone掉大海1hr... 他潛水撿起竟「還在錄影」

遊客iPhone掉大海1hr... 他潛水撿起竟「還在錄影」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基隆一名陳姓男子近日到新北市鼻頭角戲水,結果身上iPhone8卻在跳水時,敵不過巨大衝擊力,連同防水套直接甩飛沉入海中,陳男遍尋不著,只能無奈離去;好在過不久,中研院擔任助理的潛水客蔡鴻鵬剛好到附近潛水,並在約12米深的海溝中,發現一支「還在錄影」的手機,最終順利聯繫上陳男友人,成功物歸原主。

遊客跳水甩飛iPhone 他1hr後潛水撿起竟「還在錄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男上週日與友人到新北市鼻頭角戲水,因為太想玩水,但又擔心手機碰水會壞掉,便隨手買了一個不到200元的防水套,想說只要不在水中待太久便沒問題,沒想到,跳水時手機卻因衝擊過大,意外沉入海中,陳男遍尋未果,只好作罷、失望離去。

然而,就在陳男離去後一小時左右,在中研院擔任氣象研究助理的31歲潛水客蔡鴻鵬剛好到附近潛水,並在12公尺深的海中發現有亮光,上前查看,竟是一支「還在錄影」的手機,於是他將手機帶回並PO上網,希望找到失主,結果網友卻紛紛歪樓,一面倒的詢問「是哪個牌子的防水套?」

好在最後,蔡鴻鵬在失主手機中,看到其一名吳姓友人的來電紀錄,便藉iPhone專屬的Siri功能,與失主的吳姓友人聯絡,並物歸原主,讓蔡鴻鵬忍不住笑稱,「只有千分之一的機率,才會找到失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