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讓4G變慢? 中華電6月客訴量暴增

林仙怡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考慮更換5G電信嗎?今年各家電信業者紛紛開台,包括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也積極佈建5G系統,但根據NCC分析調查,六月份的行動申訴案,中華電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7%,是五大電信公司唯一客訴增加的業者,實際測試5G的收訊,在台北市都會區,能收到訊號的地方,真的很難找。但中華電信解釋,是建設5G基地台時會暫時關機才影響4G用戶,未來會用簡訊通知。

換上開通了5G的SIM卡,手機還是跳不出5G訊號,讓3C達人一片哀號。3C達人廖阿輝說:「偶爾一看唉有抓到耶,然後測了一樣慢。」3C達人TIMVS.記者說:「你看它又跳回4G了,(很不穩耶)很不穩啊很不穩啊,真的很不穩。」拿著手機靠近窗戶拜天公,無奈怎麼樣就是收不到5G訊號。

3C達人TIM說:「我覺得大家可以再觀望一下。」除非你不在意,每個月多花八百元的電信費用,否則趕流行換5G,不但資費更貴手機也要跟著升級成5G。根據NCC調查,今年六月的行動通訊申訴案件,只有中華電信暴增,增加了37%,遠傳和台灣大哥大以及亞太電信,客訴都比去年少一成以上,台灣之星更少了三成五,難道5G問世之後,真的會排擠到4G的品質,讓4G變慢嗎?

NCC副處長鄭明宗說:「我們預計大約20號我們會開會要確認,通盤的要求業者在建設5G的時候,絕對不能夠影響4G用戶的上網,或者是通話的品質。」中華電信也掛保證,5G和4G的頻譜不一樣,不會互相影響上網速度,但5G和4G共構基地台時,會進行一次性暫時關機,短暫影響4G用戶的收訊。未來會先用簡訊通知受影響的用戶,只不過對於消費者而言,找不到訊號,就很難享受到上網的快速,這筆錢實在花得好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