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北市可線上查違規罰單照片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收過交通違規罰單的民眾,會不會覺得照片不太清楚呢?過去罰單上的照片,常被民眾嫌太小,看不清楚違規事證,申請也要等很久;台北市交通大隊開全國首例,從今天開始,只要掃描罰單上的QRCODE,或是上交大的網站,輸入相關資訊,就能清楚看到違規照片,而且從舉發當天算起,三年內的都能查詢。

測速閃光,閃光燈閃了兩下,荷包就要大失血,台北市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今年上半年度,排名前五名的,是水源快速道路、環河北路三段、仰德大道二段、市民大道東寧路口,以及市民大道林森金山北路。取締快七萬件,最低罰一千二來算,國庫就進帳超過八千兩百萬!

違規逕行舉發案件,過去的違規照片,都是透過郵簡列印通知單,不少民眾收到罰單,看到照片覺得太小,根本看不清楚違規事證,還要花時間申請。今年8月17日開始,民眾上網就能看到照片,掃罰單上的QRCODE,輸入資料,舉發日三年內,都能檢視。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王均說:「我們為了第一個無紙化,第二個就是E化的便民措施,我們在今天特別新增了便民措施。」也曾經有不少民眾反映,收到罰單、都是違規之後的一個月左右,反覆被取締的狀況,也可以跟交通大隊申請簡訊服務,如果違規,大約三天會收到通知,就能多注意,不讓民眾有搶錢的不良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