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00鬼門開 民俗禁忌報你知!

蔡慧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晚深夜11點子時,正式進入農曆7月,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開,根據民俗說法,鬼門開意謂著好兄弟們到陽間透透氣,有不少禁忌習俗,像是買房盡量避開在這個月份簽約,或建案也要避免在這個月動土,而說到買房禁忌,您知道嗎,房仲在處理凶宅上,面對客戶其實是有許多行內術語的,究竟有哪些?趕快來看仔細。

今(18)晚上子時就是農曆7月1號鬼門開,根據民俗說法,鬼門開意謂著好兄弟們到陽間透透氣,有不少禁忌習俗,像是買房盡量避開這個月份簽約動土,說到買房禁忌,您知道嗎,房仲在處理凶宅上也有術語,帶您一塊來看。

農曆七月鬼門開,對房市車市來說都是淡季,民眾想買房看房,可得留意這些禁忌。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說:「如果說在7月前後你正好要簽約,那大家其實可以把所謂真正比較關鍵的動土,或者是裝潢這樣的儀式,稍微往前移一點點。」

房仲也建議,如果遇到急著賣房的屋主,7月出手議價,有機會爭取到更好的議價空間,但要買房,民眾最怕買到凶宅,房仲在處裡上也有術語。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說:「像墜樓的凶宅,多數可能會用小飛俠這樣的行話帶過,但是我們也會避免掉一些對死者不敬的話語。」

鬼門開意謂好兄弟們到陽間透透氣,民俗專家提醒,這個月份避免懷孕不要亂說話,也不宜到海邊玩水。民俗專家張旭初說:「盡量不要懷鬼胎,就是說7月份這一個月盡量避開,不要去玩水因為今年水鬼犯的比較多。」鬼門開,鬼月相關習俗禁忌報你知,心存正念就能平安順利度過農曆7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