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申請入籍 取得中華民國護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證實,曾在NBA寫下「林來瘋」傳奇的球星林書豪申請入籍中華民國,7月30日已經取得我國護照與入境許可證件。據了解,林書豪最有可能九月入境,是否要在境外或入境台灣後提出居留或定居申請還在考慮中,下一步一旦取得戶籍31歲的林書豪也要履行義務當兵去!

球星林書豪說:「大家好,我很高興回來台灣。」下次再來台灣,球星林書豪不是客人就是自己人,林書豪已經拿到中華民國護照,目前是無戶籍國民也是準國民身分,下一步如果要取得身分證,就要向移民署申請居留通過再申請身分證,正式成為國民,移民署表示,如果以高級專業人才申請居留,不受居留一定期間限制,就能申請定居設籍。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因為他父母親都是台灣人,過去他也曾經對台灣認同跟想法,做為國人他申請護照也是非常正常。」

一旦成為正港台灣人,享有國民權利也要盡國民義務,今年31歲的林書豪必須當兵去,依法我國男子19歲至37歲前是役齡男子,有履行兵役的義務。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說:「他如果符合我們體育署所規範體育替代役條件,他當然可以申請籃球替代役,請他來教我國籃球選手或是自我訓練。」

目前效力中國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此刻選擇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外界猜測是否想要在對岸的職籃身分認證卡位,因為依中國職籃規定,各隊開放一名的台港澳球員,林書豪未來如果續約,可以不用去搶一隊只有三名,而且競爭激烈的洋將名額。

籃球球評李亦伸說:「他再以台港澳的本土球員身分,再到中國職籃打球,中國職籃球迷中國職籃輿論,不是林書豪不是他的家人,不是球隊所能夠承受,我覺得(回去中國職籃)機率非常低,在中國職籃打球,林書豪他的年薪就是兩三百萬美金起跳,另外球場外廣告收入可能也兩三百萬美金起跳,當林書豪決定他很可能要放棄大陸市場,來台灣打球,我相信他的身體生活精神面,是不是遇到甚麼很大的壓力我們不知道。」

今年球季結束,林書豪在微博寫下,分別時通常會說BYE BYE,這次我寧願說再見,這個再見會不會再也不見呢?這一陣林來瘋再吹來台灣,也許不再來去一陣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