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篩檢 櫃姐.外送員有症狀可採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引發的疫情還沒有停下來的趨勢,這幾天除了傳出台灣出境者抵達才確診,加上外國疫情沒有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進一步擴大篩檢方案,只要是從事接觸人比較多的職業,大眾運輸工具員工以及櫃姐、外送員,或是曾和外國人接觸的一般民眾,出現不明原因腹瀉、呼吸道等症況,只要醫師評估有需要,都可以採檢。

駐守在台鐵入口處,緊盯紅外線。接待客人,百貨櫃姐超親切,這些職業,接觸對象不特定,另外餐廳、娛樂場所、外送、防疫旅館員工也都是,指揮中心決定,讓他們列入擴大採檢對象。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說:「能擴大總是一件好事情,你光是篩檢某些特定族群,這個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要讓病人到醫院的時候,很容易檢查出來是不是新冠。」專家也贊成,就怕感染擴大或有無症狀的感染者。

現在只要有不明原因腹瀉、發燒、呼吸道症狀,從事這些高風險職業或接觸國外返台民眾的一般人,醫師評估後還是可以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旅遊史的或國外回來的,他可能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原來的通報定義是屬於比較嚴格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旅遊史的或國外回來的,他可能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原來的通報定義是屬於比較嚴格的。」畢竟台灣也有不少出國才發現的感染者,現在每天採檢量平均200件,但檢驗量能可達7400件,希望擴大採檢,避免感染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