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採檢爭議 賴清德力挺陳時中

陳詩雅 李鴻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正在居家檢疫中的民眾,引發爭議,不過17日的確診個案、美國返台的少年卻是因此被發現的,面對產生了正反意見的聲浪,其他縣市首長怎麼看呢?侯友宜說值得理解,但是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居家檢疫中做這個動作,他不能理解,而且做出的結果已不具感染力,恐怕多此一舉,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防疫感恩大會,力挺陳時中意味濃。

副總統賴清德說:「所有防疫的工作要由,疫情指揮中心來發布。」以2003年SARS事件為例,副總統賴清德力挺陳時中意味濃,副總統賴清德說:「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他是擁有絕對的權力的,當然也要負相對的責任。」強調如果中央地方不同調,防疫容易出現危機。

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居家檢疫者採檢出確診個案,其他縣市首長又是怎麼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無症狀確診者能夠找出來,可以肯定也可以理解。」

不過是否跟進,台南市長率先表態應該不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居家檢疫14天滿了以後才去做進一步核酸檢測的話,我們是沒有意見的,但是他在第十天就在做這樣的動作,我真的不知道我不了解,而且做出來的CT值是32我剛講過了,已經是不具感染能力了,是不是有點多此一舉。」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認為,中央可以訂定標準,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可以針對採檢範圍要多大,來做一個更明確的這個規範,讓地方政府來遵循。」

不過大家也尊重彰化縣的做法,期盼中央地方加強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