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解渴靠自己! 鸚鵡飛出籠喝椰子汁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熱不只是人類會想辦法消暑,動物也會!花蓮就有一隻聰明的金剛鸚鵡跑出籠子摘椰子喝,聰明的舉動讓不少人看了好驚喜,其實鸚鵡的智商相當高,不同種類的智商也不同,像是非洲灰鸚鵡的智商就相當於5歲小孩的智商,因此在飼養牠們時,也總是出現了不少可愛畫面。

天氣熱,不少動物都是哪邊涼快哪邊去,有人照顧的可以有水霧噴灑甚至吹冷氣,不過也有動物一切靠自己,這一隻羽毛顏色鮮豔的金剛鸚鵡真的是好聰明,牠趁著管理人員不注意,竟然偷偷的溜到了椰子樹上,動作非常俐落的把椰子戳了個洞,大口大口的喝椰子汁。

農場業者祝濬清說:「金剛鸚鵡很多特色,牠除了力氣大之外,牠很聽人的話因為牠智商很高,牠壽命也很長。」其實鸚鵡真的好聰明,不同種類的智商也不相同,像是人稱最聰明的非洲灰鸚鵡智商相當於5歲人類小孩的智力,就來看看牠們有多神奇。

這隻可愛的灰鸚鵡,追劇追著還感動得哭了起來,說有多投入就有多投入,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灰鸚鵡發揮了模仿的才華,不過要養這些聰明的小傢伙,可得評估飼養狀況多點耐心陪伴,否則聰明的牠們真的會很傷心、憂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