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普篩吵翻天! 他建議「不如普篩酒駕」

武肺普篩吵翻天! 他建議「不如普篩酒駕」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彰化普篩議題吵得沸沸揚揚,有1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表示,酒駕害得不少人喪命,一個月造成的死亡率甚至是遠高於武漢肺炎,如果要做「疫情普篩」,倒不如做「酒駕普篩」。原PO這篇貼文引發不少網友大讚:「全面普篩酒駕--諾貝爾獎」、「你是天才嗎」等等。

普篩吵翻天…網友:不如篩檢酒駕

1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表示「這兩天普篩議題一直狂打,一邊說成本效益考量,另一邊說寧可亂抓99也不錯放1人」,對此他相當兩方的說法都贊同,也認為雙方相當有道理。

比起疫情普篩,原PO提出另一個觀點:「酒駕害命也不淺,起碼1個月造成的死亡遠大於武漢肺炎吧?那這樣要不要從明天早上開始,來個酒駕大普篩呢?」原PO認為,「可以選個最喜歡普篩的縣市來試辦一下,讓所有的警察單位大動員,假如人手不足,再找公務員下去支援,並站在車流量大的主要路口,針對所有汽機車做酒測。」原PO表示:「假想試辦三天就好,不用篩到1000台汽機車,就會有1台車的司機有酒駕行為」,他驚呼「只要篩出一個 就是拯救了一個以上的性命耶!」

酒駕篩檢? 網友看法大不同

原PO的貼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在台灣,酒駕普篩命中率還比中國病毒高」、「來啊,我雙手雙腳都贊成,哪個縣市先辦?」、「支持,確診沒抓到是親人被感染 酒駕沒抓到是死路人,更應該抓出來」等等,也有網友表示,「但不能這樣比擬,畢竟酒駕又不會傳染」、「到時你出門會先弄到自己,塞車塞死你」等等。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酒駕罰責重...切勿以身試法!

新修正酒駕法規從108年7月1號上路,其中酒駕初犯若吐氣酒精濃度超過0.15mg/l,或者是血液酒精濃度達0.03%以上,機車駕駛開罰1萬5,000〜9萬元;汽車駕駛開罰3萬元〜12萬元,若致人重傷或死亡則吊銷駕照,並且不得考領。另外,拒檢或拒測者5年內第1次重罰18萬,5年內2次以上每次累加18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