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20多歲女墨西哥返國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一例新型冠狀病毒境外移入個案,她是從墨西哥回台的國人,在機場通報後採檢確診,另外,針對外界不斷傳出,為什麼不進行普篩的原因,陳時中也以今年一月至今的入境人數,做出模擬,來說明了不普篩的理由,以及對台灣疫情掌控、經濟上的影響。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她為一名從墨西哥回台的女性,上個月出現症狀,八月19號返國,在機場主動通報採檢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來的時候,大概她相關的裝備防護都有把它做好,那回來的時候,當然有在機場就有做這樣的報告,所以採檢那確診。」

台灣累積確診人數來到487人,已經有一百多天沒有本土案例,而對於外界認為,為何不比照菲律賓入境者,全面普篩,指揮中心也以今年一月至今,入境人數25萬人為例,根據國際間偽陽性、偽陰性的比例,做出模擬、說明理由!避免不了偽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會有50個50個偽陰性的,換句話說這偽陰性,就是說它是應該是有一個確診的一個情況,沒有被確診的含有病毒者,這偽陰性這50個就會在社區裡面趴趴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會產生12475個偽陽性負壓病房隔離病房,這些病房全部都清完,我們大概病床有三千多個,這是我們的醫療的量能,醫療這條線崩潰了社區傳播就開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若這一萬兩千多個(偽陽性)都做疫調,那我們幾乎航空公司幾乎都要關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自己放心了那家人也安心了,那這時候會怎麼樣在家裡面大家就聚聚餐吧,家人受感染的風險會增加很多。」陳時中表示,按照國際研究,發病後10天左右就幾乎沒有感染力,所以居家檢疫14天,中間發病就送醫,無症狀也沒傳染力,就現階段而言,是性價比最高的方式,並不是多篩就多好,來針對外界疑慮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