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賽神蝦」衝人氣 冠軍蝦重271克

蕭雅心 謝育炘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疫情和蝦疫雙重打擊,連帶影響養殖業者生意,而屏東縣是泰國蝦養殖重鎮,潮州鎮公所為了協助在地業者行銷,復辦第2屆賽神蝦活動,今年冠軍神蝦重達271公克,長度快跟一個男人手臂一樣長,活動現場還有夾蝦競賽、鹽烤蝦、清蒸蝦等各式蝦料理,讓民眾有得吃有得玩,順道拉抬買氣。

主持人:「來180(公克)。」比手掌還大的神蝦,一個個放上秤重,比誰的份量更足,271公克,主持人:「271(公克)哇。」一番較量,這隻活力十足快跟一個男人的手臂,一樣長的公蝦,拿下冠軍寶座,主持人:「出現了母蝦第一名141公克。」

母蝦的冠軍,則獎落這位先生手中,重141公克,母蝦組冠軍管能弘:「母蝦就用較好的東西,在比賽前半個月給牠吃,每天早晚給牠吃。」除了賽蝦還有夾蝦競賽,適合親子一起來體驗,有看的玩的還不夠,撥開蝦殼,一隻隻肥美鮮甜的泰國蝦,送入口超級幸福,民眾:「趕快來看。」

大廚親自料理,清蒸蝦鹽烤蝦,不用去餐廳,在這裡通通吃得到,民眾:「好吃等一下要買回去吃。」屏東是泰國蝦養殖重鎮,但受到疫情衝擊,市場價格直直落,為了振興養殖產業,潮州鎮公所,決定復辦賽神蝦活動,希望藉由活動,拉抬買氣,持續推廣屏東的優質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