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餐廳摘星 鍾佳憲奪最年輕主廚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2020米其林指南,首度納入台中地區,而台中也一口氣出現4家摘星餐廳,其中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奪得2星餐廳殊榮,另外歐式餐廳「Forchetta」、法式餐廳「鹽之華」還有和牛燒肉店「俺達的肉屋」則是獲得1星,至於今年首度頒發的「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則是由年僅30歲「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獲得。

主持人:「JL Studio恭喜。」單頭一次摘星就拿下2星餐廳殊榮,來自台中的JL Studio餐廳,以新加坡菜為主調,甚至開發出可以吃的蠟燭菜色,創造高度的飲食樂趣,JL Studio主廚林恬耀:「經營有了被看見的成績,我很開心是因為台中市被看見了。」主持人:「接下來我們要恭喜的是鹽之華。」

台灣第一位法式料理女主廚黎俞君,她的餐廳「鹽之華」獲得1星,活用在地食材的無菜單料理是特色,另外歐式料理「Forchetta」也獲得1星,他們的馬頭魚和牛舌舌根創意料理堪稱一絕,和牛燒肉店「俺達的肉屋」同樣獲得1星,善用各式醬料和手工分切刀法,獲得青睞,而今年首度頒發的「最年輕主廚大獎」也是由年僅30歲的「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獲得,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帶領我的兩個老闆很感謝他們願意教我,然後願意給我機會,不要說打敗啦,他們都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前輩。」

台中一口氣出現4家摘星餐廳,預計會出現一波朝聖熱潮,但正如獲獎主廚所說,要本著對料理的熱情,時時刻刻精進技術,更要用心對待每一位客人,長時間的經營,才是真正的米其林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