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2050年台北車站恐淹水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逐年上升,尤其台灣受到地理位置和洋流影響,海平面上升速度,是比全球平均快2倍,環團根據「美國中央氣候研究組織」的模型預估,如果不積極減碳,未來2050年時,台灣海平面比現在上升0.56公尺,以台北市來看,台北車站、總統府都可能出現淹水,如果颱風來襲,台北市大部分的地方,都泡在水裡。

極端氣候不斷侵襲,夏天高溫屢創歷史紀錄,台灣海平面上升速度,比全球平均快2倍,華視記者木下翠說:「研究預估2050年的時候,台灣的海平面,上升到56公分這麼高,颱風來的時候,更是淹到162公分,到時候,我後面的台北車站,就可能淹到半層樓高。」

除了台北車站、,總統府、松山機場,這些紅色標示的大部分台北市區,到了2050年如果颱風來襲,就幾乎都可能淹在水裡,以全台灣來看,大約2120平方公里面積,泡在水中,差不多台南市這麼大,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2050年去避免災難性的這些衝擊的話,其實減碳目標應該要在2030年,減掉至少一半的溫室氣體排放,那在2050年必須要去達到碳中和的這個目標。」環團也呼籲,地方政府要趕緊宣示,台灣已經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並且擬定減碳政策,別讓美麗的台灣這一片土地,真的淹在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