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雨彈狂炸!黃偉哲臉書籲「注意安全」 慘遭網友酸爆

台南雨彈狂炸!黃偉哲臉書籲「注意安全」 慘遭網友酸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南部地區從昨(25)日深夜就開始降下豪大雨,經濟部水利署稍早針對台南市永康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提醒民眾即時注意淹水通報及應變,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上提醒台南市民注意安全,許多網友急喊,表示雨勢真的很大,質疑市長為什麼不放假。

黃偉哲臉書籲「注意安全」 遭網友狂酸

黃偉哲今天上午8點多臉書上提醒,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雷雨訊息,市民朋友交通出入請注意安全,若有重大淹水情況請即時告知。他還列出預計未來六小時降雨區域,包括安平、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七股、將軍、佳里、西港、安定、麻豆、永康、仁德、歸仁、新化、善化、關廟、左鎮、新市、柳營、東山、玉井、南化區。

黃偉哲說明,市府目前應變情形,昨夜截至今晨6時,已有喜樹站、海東D站等29站起抽,總抽水量約為157萬噸。目前有下營站、本淵寮A抽水站等20站抽水中。

許多網友看到黃偉哲的貼文,紛紛留言回報自己遇到的實際狀況,「 雨大成這樣,身為騎車市民的我不敢出門」、「雨大到開車的人路都看不清楚了你們知道嗎⋯⋯」,更有人質疑,「發文叫大家小心就真的不會出事?為了市民安全至少放半天行嗎」,更痛批「 除了只會在家用社群軟體發布這些一點也沒有幫助的消息以外,你還做了什麼?」。

網友留言灌爆…兩派網友戰翻

還有不少網友都呼籲黃偉哲宣布放假,有人說,「該放假了吧偉哲」、「雨大成這樣還要上班真的很危險欸」、「可以放假嗎 雨真的下很大」、「下這麼大還不放假,要出事才甘願嗎」、「為了市民的安全,還是放假吧市長」、「市長雨這麼大有些地方積水了怎麼不放假」、「都一定要出人命才要放假嗎?」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們認為,「要放假不會自己請噢」、「到底是真的雨大到無法出門還是不想上班啊?」、「 想放假乾脆工作辭掉不是更好?愛放多久就有多久!」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