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豪雨「未放假」挨轟!黃偉哲:會持續發布消息

台南豪雨「未放假」挨轟!黃偉哲:會持續發布消息 | 華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南部地區從昨(25)日深夜就開始降下豪大雨,經濟部水利署稍早針對台南市永康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提醒民眾即時注意淹水通報及應變,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上提醒台南市民注意安全,沒想到反而引來許多網友質疑,為什麼還不放假。對此,黃偉哲稍早做出最新回應,表示是否放假會依中央規定,若降雨超過300釐米,或有其他因素造成上下班困擾,市府團隊會持續發布消息。

黃偉哲臉書籲「注意安全」 遭網友狂酸

黃偉哲今天上午8點多臉書上提醒,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雷雨訊息,市民朋友交通出入請注意安全,若有重大淹水情況請即時告知。他還列出預計未來六小時降雨區域,包括安平、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七股、將軍、佳里、西港、安定、麻豆、永康、仁德、歸仁、新化、善化、關廟、左鎮、新市、柳營、東山、玉井、南化區。

不過網友們看到黃偉哲的貼文,認為黃偉哲應該要讓民眾放假,「發文叫大家小心就真的不會出事?為了市民安全至少放半天行嗎」,痛批「除了只會在家用社群軟體發布這些一點也沒有幫助的消息以外,你還做了什麼?」,更說「都一定要出人命才要放假嗎」。

是否放假?黃偉哲:會持續發布消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這波強降雨,台南市政府持續和氣象局保持聯繫,他指出,各地的積淹水都已退掉了,但團隊還是密切關注,因為聽說在中午以前雨勢會減少,到傍晚還有另一波雨勢開始,所以會好好的「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至於網友很關心是否放假,黃偉哲說,將會依中央規定,若降雨超過300釐米,或有其他因素造成上下班困擾,市府團隊也會持續發布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