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門不入…有「神秘力量」護台?專家曝真相

颱風過門不入…有「神秘力量」護台?專家曝真相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好幾個颱風生成,最後都沒有真正襲台,甚至流傳一張颱風路徑圖,就有人開始猜測,難道是有神秘力量在保護台灣嗎?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直接打臉,「假的」。

神秘力量護台?專家打臉:假的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上發文,「真的有神秘力量嗎?」文章指出,最近網路上廣傳這張圖,然後說這是近年來的颱風路徑圖,有神秘力量在保護台灣?

但到底是真是假?文章直接打臉,「假的」;「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說, 去年就有「白鹿颱風」登陸台灣。去年加今年總共就有8個颱風發了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但圖上是空的。此外,這張圖是1964年的颱風路徑,不是近年、更不是多年的颱風路徑。當年是極為極端的情境。

盼媒體查證 天氣風險:別讓偽科學佔版面

天氣風險公司說明,這兩年來「侵襲台灣的颱風」確實不強,但颱風警報的個數沒有明顯偏低,造成民眾覺得颱風無感,但我們絕不希望每年都有莫拉克、蘇迪勒之類的颱風來重創台灣。

最後,天氣風險公司說,希望新聞媒體發布類似的訊息時,至少要做基本的查證,不要再讓偽科學佔據大量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