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萬人檢測報告喊卡 陳秀熙:會盡速公布

葉韋辰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縣衛生局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爭議不少,原本昨(25)日要公布的期中成果都臨時喊卡,被質疑是不是內容或過程有瑕疵,連指揮官陳時中都說不應該蓋牌,好幾天沒露面的計畫參與教授陳秀熙,今天終於出面了,強調是卡在同儕審查這關,會盡快公布成果。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而且這個報告對國家的防疫的,安全是有保障的,沒有發生社區流行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證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沉寂幾天,一出面就拍胸脯掛保證,強調彰化萬人血清篩檢實驗,一定對防疫有幫助。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壓力不大沒有被打壓,憑良心講如果我今天,有壓力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一再說沒壓力,但台大公衛和彰化縣合作,外界質疑聲浪一波又一波。原定25日公布期中報告也臨時取消,還被指揮官陳時中批評是蓋牌,陳秀熙也有話要說。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可以有快速的同儕審查,也可以有發表文章的同儕審查,所以這個這個方式,在學術界會有不同的做法,那我們會用最快速的方式。」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說:「批評人家蓋牌,你一定要有足夠的證據,我覺得他不是蓋牌,他就是覺得他的資料,需要進一步的釐清。」

連專家李秉穎上廣播都幫忙緩頰。而陳秀熙再三澄清,報告早就寫好,因為還須經過同儕審查,會加速流程,如果指揮中心、學界支持,就可以用非正式研究服務性質公布。只怕再拖下去,爭議難以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