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熱夏天! 6到8月均溫29.54度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氣象局統計台灣6到8月的氣溫,平均溫度是29.54度,寫下有史以來最高溫的紀錄!氣象局表示,預估下一季9月到11月,台灣的氣溫將是正常偏高,雨量則是正常;而今年的第九號颱風「梅莎」,很有可能在今(28)日或明日生成,威力可能到中颱,週日到下週二會替北部、東北部帶來雨勢!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28日凌晨,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晚間到隔天,會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路徑距離台灣遠,將朝琉球海面前進,但外圍環流,將從週日開始到下週二,替台灣帶來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週日)北部東北部地區,會造成一些局部比較短暫的降雨,但是禮拜一禮拜二的時候呢,就有可能影醒程度就比較高一些,會為我們北部,東北部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降雨。」

颱風再度繞過台灣,但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再度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3縣市發出大雨特報,其他地區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不能不留心。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中南部地區還有部分的東南部地區,今天還是容易下雨,而且雨勢上可能會比較明顯。」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6到8月,平均溫度29.54度,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季紀錄,包括7月大武的40.2度、台北的39.7度,一共15個測站,都創歷史高溫,還好秋季9月到11月,氣溫將偏向正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降雨部分的話,我們估計在九月十月這段,屬於正常到略偏多的情況。」秋季雨量部分,氣象局預估也是在正常值,而秋颱的數量,則有機會比起往年高,預估會有一到兩個颱風、直接侵襲台灣,不要以為今年8個颱風都繞過台灣走,就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