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到飽! 北市推400元機車停車月票

彭冠霖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身為機車族,有沒有注意過自己一個月,會花多少錢在停車費上面?台北市率先推出每個月400元的「機車停車月票制」,而且如果搭配行動支付使用,還能再折100元;另外,沒買月票的民眾,新制上路後,一天最多也只需繳交20元的停車費,就算跑了很多地方,也不用再怕被重複收費!

台北市機車族路邊停車,就要快狠準,找到一個縫隙擠進去,幾分鐘後,俐落開張停車費,一單20元人人有份,但有的機車就像這樣,記者葉豐瑋:「滿滿停車繳費單釘在機車手把上,來不及繳又被開,但下個月開始,台北市推出月票機制不用這樣一張張拆,還能一次繳清。」

粗略計算若是每天都騎車,一天20元一個月就要600元,北市府新推出的機車月票400元,使用行動支付再折100元,而且除了行動支付,繳費方式還包括實體的停車場繳費,以及線上付費。

只要動動手指就搞定,但機車族買不買單?機車騎士說:「不會不會使用應該是不會使用。」機車騎士說:「因為我住的地方樓下會收錢,所以如果採用的話是划算的。」

CP值高不高還不知道,但機車族的困擾還有一位難求的停車格,且多得是被長期霸占,因此北市也要將停車收費範圍一併擴大,原本僅限商圈周邊的機車收費區域,下個月7日起就要擴大到捷運站周邊,而好消息則是一天最多只收一次,即使換點也不用再怕會被重複收費,但就算如此多管齊下找車位這回事,還是得各憑本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