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開創新體驗 「3D立體地景」超吸睛

奇美博物館開創新體驗 「3D立體地景」超吸睛 | 華視新聞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台館藏最豐富的台南奇美博物館,近期在三大常設展中注入「時間的房間」、「3D立體地景」和「自動樂器小劇場」新元素,提供民眾與展品互動的機會,讓大家去博物館不再只能單純用眼睛欣賞,增添逛展的趣味,更能身歷其境理解作品。

拍照玩創意 逼真度破表

奇美博物館指出,廣受親子族群喜愛的動物廳,增設了「3D立體地景」,讓小朋友在欣賞動物標本的同時,也能在地面發現驚喜,兩場景包括「天國之渡」呈現東非動物大遷徙、橫渡馬拉河的景象,以及「北極熊覓食」呈現出北極熊想獵捕海豹的瞬間,而遊客需要做出抉擇,究竟要救下小海豹,還是幫助北極熊獲取食物。館方指出,有趣的地景不但滿足遊客拍照打卡的需求,也期盼民眾藉此了解動物習性及自然生態。

全館最大畫作打造360度投影 成來訪必看亮點

藝術廳增加「時間的房間」,以畫作《音樂的寓意》為主題,打造一個環繞式多媒體影音空間,透過天花板與四面牆360度的投影、8分鐘時間,讓民眾穿越逾百年的時空,回到畫作誕生之際。

館方表示,《音樂的寓意》展出多年,這次嘗試開闢全新展區,整體設計從發想到完成共耗時一年,投入許多心力。值得一提的是,最終呈現的體驗空間與當時所處的圖書室樣貌幾乎一樣,不但還原室內一系列畫作,就連空間大小也略同,希望讓觀者融入其中,加深對作品的感動。

戲劇型導覽再進化 分眾鎖定各族群

樂器廳除了原本的「自動樂器小劇場」劇情版之外,還推出全新的「說書版」,與劇情版不同的是,「說書版」減少劇情、增加知識性的解說,適合想靜靜聆賞樂器演奏的觀眾。劇情版及說書版各自有目標客群,用兩種服務型態兼顧分眾市場,帶給遊客更不一樣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