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不滿開放美豬 農委會閉門協調

豬農不滿開放美豬 農委會閉門協調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苗栗縣

明年政府開放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發國內豬農不滿,昨(31)日晚上農委會邀請全國養豬協會代表,到苗栗開座談會,不讓媒體進入採訪,協會代表砲火猛烈,一個小時的會,開到兩個半小時,即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全程安撫,但會後,各地方代表還是猛烈批評,甚至說要是豬價暴跌,行政院長要負完全責任。

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自己的豬肉不能含有瘦肉精,美國的豬肉可以進來,你說有這樣的嗎。」全國養豬協會閉門開會,會後,代表們出來砲聲隆隆,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小英總統講了以後,你就一定要附和她,如果豬價暴跌的話,院長要負完全責任。」

31號農委會和全國養豬協會代表,在苗栗開座談會,原本一個小時拉長到兩個半小時,拒絕媒體採訪,工作人員:「拜託你們先在外面坐一下。」但門外依然能聽見,忐忑不安的豬農發表意見,與會養豬協會代表:「豬價的穩定,也是我們很重視的。」

會議上各縣市養豬協會代表,輪流發言、捍衛權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斷安撫,甚至隔天上廣播節目,也承諾會和豬農站在一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是養豬才能長大和讀書,我怎麼可能,做任何一個決定,傷害到所有全國七千戶的養豬戶。」

陳吉仲強調一定穩定豬價,也會向行政院爭取百億基金幫助豬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改善現代化的畜室舍,我想是當務之急。」2012年瘦肉精美豬進口,當時還是學者的陳吉仲,大力反對,如今卻全力支持,被質疑態度不一,陳吉仲強調,會跨部門強制執行產地標示,至於豬價會不會因為美豬進口而崩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客觀都不可能,會發生所謂的豬價崩盤這件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