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批發1公斤333元 飆歷史新高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現在到菜市場,婆婆媽媽們一定都感覺到蒜頭變好貴,每台斤要200元,換算果菜市場批發價,一公斤要333元,有民眾乾脆不買蒜頭,改用薑炒菜。蒜頭飆漲原因,現在不是本土蒜頭的盛產期,進口蒜頭又因為有含有泥土,檢驗沒過,卡在海關,蒜頭量少價格就高,連西螺果菜市場經理都說,工作了34年,從沒碰過那麼貴的價格,可說是創下歷史新高。

蒜頭飯業者:「炸酥。」一大鍋蒜頭泡進熱油裡炸,炸出蒜油,等到蒜頭變金黃色,再加進油蔥酥、蒜末,拌一拌,鋪在白飯上,就是香噴噴的蒜頭飯,蒜頭飯業者:「光這一鍋的蒜頭,就要差不多快一千塊。」

蒜頭變好貴,賣蒜頭飯的老闆快要吃不消,考慮停賣,蒜頭價格創下歷史新高,一公斤要333元,還有麵店老闆,專程從嘉義到雲林西螺果菜市場買蒜頭,看產地會不會便宜一點,麵店老闆:「還是得買不然怎麼辦。」民眾VS.記者:「真的很貴,(有沒有可以替代的東西)薑。」

婆婆媽媽聽到蒜頭一公斤破三百,不買了用別的辛香料來代替,今年中開始,蒜頭價格一路飆漲,六月一公斤130元,七月一公斤179元,八月直接破兩百,變一公斤246元,九月還漲到一公斤333元,就連果菜市場的經理都說,工作34年來,沒碰過這麼貴的,雲林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進口不能進來,價格才會攀升那麼快歷史天價了。」蒜頭攤商:「下個禮拜可能會一斤漲50。」攤商說,台灣蒜頭產量本來就不多,主要仰賴進口,現在因為檢驗卡關,預估中元節後蒜頭還會繼續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