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交通新制上路 加強取締不讓行人

木下翠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開始,交通部和警政署合作,展開為期1個月的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主要針對汽機車不禮讓行人、行人沒走行人穿越道,以及沒有按照號誌過馬路,警方都會加強取締!尤其,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可罰1200到3600元,像是彰化縣警方取締,光是一個上午,就開出了415張罰單,員警開罰單開到手軟。

民眾:「(罰款)怎麼這麼高啊。」民眾:「因為那個(車)在卸貨,後面又有機車。」民眾被罰得不甘願,但得乖乖繳罰款,彰化縣員警,一個上午就開出了415張罰單,這樣大執法就是因為,光是去年汽車不禮讓行人,就造成52人死亡、2349人受傷,是過去五年的新高點,9月1號起,交通部和警政署合作,展開路口安全大執法,交通部長林佳龍:「(未讓行人)最高可以到3600元的罰款。」

尤其汽機車轉彎時,也要距離行人至少三公尺,不過民眾覺得評斷標準好難懂,民眾:「出門的時候可能要準備一把米尺,然後去量三公尺。」警員:「一二跟三。」警方示範,可以以地上斑馬線為例,一白一黑為一組,3組大概就是3公尺,而除了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就被開罰1200到3600元,這一次大執法,抓的還有汽機車闖紅燈、紅燈右轉,行人闖紅燈、違規穿越馬路都要罰,就是要降低路口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