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豬! 餐飲業樂當「豬隊友」

王美雅 許達人 鍾孟翰 報導  / 高雄市

迎戰美豬進口,台灣豬「直球對決」!來自屏東的餐飲業者,紛紛為台灣豬站台,宣示自己都是最佳豬隊友,也號召全台餐飲業者和民眾,多多選購國產豬,品嚐最道地的台灣味,現場製作美味豬料理,強調台灣豬肉的優越性。

眼前這碗,蔥爆鹹豬肉蓋飯,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如何把台灣豬肉,烹調成為義式人間美味,羅勒霜降豬肉義大利麵,橫掃男女老幼,醬燒骰子豬鹽烤黑毛豬,還有傳統古早味的青蒜螺肉梅花豬肉煲鍋,道地的台灣豬料理,每一道都好美味,餐廳業者說:「最佳豬隊友讚。」

屏東餐飲業者,為台灣豬站台,用饕客必點的台灣豬肉料理,宣示自己是「最佳豬隊友」,餐廳業者徐皖台說:「我們已經用台灣豬肉這麼多年了,不會輕易因為成本的考量,而來做改變。」呼籲國內餐廳業者挺台豬,透過美食,讓大家更認識國內肉品食材的多樣優質。

中央畜牧場暨神農獎得主蘇鵬說:「相對之下我們這邊的豬,比較自然地熟成,他們的生長的速度又比較快,所以在風味上,我們這邊的豬跟美國豬肉比起來,是會比較好。」高雄市教育局,也邀請農業局衛生局和食材供應業者,在學校共同宣誓,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在地豬牛肉,落實採用國產在地食材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