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口罩混實名制 民眾一早搶換貨

葉韋辰 翁乾晃 張政慧 報導  / 新北市

身為口罩國家隊竟然拿中國製造口罩魚目混珠,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把中國口罩出貨給新北、宜蘭幾間藥局,今(4)日不少民眾一早就到藥局排隊等著換貨,不過因為新的貨還沒送來,沒換到的只能先登記,最快今天下午就能領到新的。

藥局藥師說:「對,已經有這些。」一開門,宜蘭民眾就擠進藥局,因為拿到的就是加利科技的實名制口罩,搶著想要換貨。宜蘭民眾:「滿過分的,怕說大陸的品質不好,對呀。」藥師VS.民眾說:「它只是沒有打字樣,對啊那就值得我懷疑呀,對這三個沒有問題啦。」

新北也有民眾慌張趕過來,還夾雜其他廠牌的正常口罩,但有CARRY字樣的才能換,不過只能先登記等候通知,

民眾說:「混充當然是真的不好。」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VS.藥師說:「要換的話拿來換不就沒有東西,因為我們今天一整箱都是加利呀。」

消保官也到藥局稽查退貨狀況,只要藥局有貨,任何一間都能換。新莊這間藥局目前只有加利的口罩,因此無法換貨,藥局說(郵局)會一次送來三天份實名制口罩,最快當天就能換到。

加利進口337萬中國口罩滲入實名制貨源,出貨到新北、宜蘭,有多少流入市面,食藥署還得查,國家隊員魚目混珠又消耗更多防疫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