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豬瘦肉精容許值 陳吉仲:衛福部公布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全豬進口」引發爭議;不過,目前只有對豬肌肉、豬肝、豬腎、脂肪,這四個部位訂定瘦肉精容許值;衛福部原本今(4)日要公布「其他部位」的瘦肉精標準,但還沒公布;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許多國家大多還是會訂定其他部位的安全容許量,衛福部應該會在今天下午或晚上公布。

美豬將規劃開放全豬進口,引發爭議,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台灣現在根據「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只有對豬肌肉、豬肝、豬腎、脂肪,這四個部位訂定瘦肉精容許值,其他部位該怎麼訂?原本衛福部4日要公布標準,卻遲遲未公布。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沒有什麼東西卡關,我們還是各種民意的表達,各方面專家的意見,我們定案一定會盡快跟大家來報告。」如果其他部位沒有訂定安全容許量,是否要零檢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其他的部位其實目前來講,許多的國家都還是有些是,大部分都還是會訂定(安全容許量),我想衛福部應該會在今天下午晚上來預告這個部分。」

陳吉仲表示,會參考國際標準,依據國內科學訂定安全容許量,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