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華新兒童口罩 生技公司送法辦

謝忠義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口罩國家隊華新公司接獲民眾反映,在南投一間藥局買到非華新公司生產的醫用兒童口罩,疑似仿冒口罩,警方獲報追查,發現藥局貨源是來自台中一家生技公司,涉嫌出貨仿冒的華新醫用兒童口罩給藥局,警方上門搜索,果真查扣銷貨單、一萬多片散裝口罩,將負責人送辦;另外,最近LINE群組出現,有民眾散布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台灣優紙公司口罩也用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台灣優紙也出面說明,澄清這是不實謠言。

生產線不停運轉,員工忙著拼口罩產量,這是彰化口罩國家隊華新公司,8月接到民眾反映,南投一間藥局販售的兒童口罩疑似仿冒華新公司生產,但品質不佳,警方獲報趕往藥局調查,再查出他們的貨源,是來自台中一間生技公司,涉嫌仿冒華新醫用兒童口罩來賣給藥局,警方上門搜查公司,果真查扣銷貨單、散裝口罩等證物,將負責人送辦,並持續擴大追查仿冒口罩來源。

華新董事長鄭永柱說:「為了避免這狀況,已經在口罩一邊的上緣印品牌,一邊是MIT讓它更明顯一點。」不過,同樣也是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台灣優紙公司遭網路謠言中傷,用中國貨充當MIT口罩,公司出面澄清根本是不實指控,將對造謠者提法律責任。台灣優紙老闆娘許嘉芬說:「我們的台是簡字體的台,它(仿冒品)是多筆劃的臺,還有它解釋的部分都用簡字體去做解釋。」疫情還沒降溫就傳出不少劣品,仿冒口罩國家隊想藉此謀取利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